入會申請

台灣輸血學會成立於1987年的元月,本學會除了做有關輸血的研究及資訊的交流外,也長期參與及推動衛生署在1984年左右制定的國家血液政策,即建立健全的捐輸血系統。學會成立以來,持續承辦了衛福部的捐血機構血液品質提昇計劃,有效的引導捐輸血系統,協助台灣在1992年全國醫院的用血全部來志願無償捐血,也使得血液的買賣「血牛」因此消失。

學會自成立以來持續進行血庫工作人員基礎班、進階班及輸血醫學專科醫師的在職教育訓練。近年來並推動病人血液管理Patient Blood Management PBM以及台灣血液監測網絡Taiwan Hemovigilance Network的建置及營運。

另一方面學會藉著會員間的互相激勵,使得學會的研究有豐碩的成果,在國際著名的書籍及雜誌上都可以看到台灣的資料,這也是可以讓我們引以為傲的地方。我們要相互勉勵及努力,以因應急速進步的輸血醫學。


本會之任務如下:
  1. 促進輸血學會之研究與發展。
  2. 改進血庫作業。
  3. 發行輸血醫學之刊物。
  4. 舉辦輸血醫學之研討會。
  5. 參與國際有關輸血醫學之學術活動。
  6. 其他有關輸血醫學事項。

名稱

經內政部核准訂為「台灣輸血學會」英文名稱為「Taiwan Society of Blood Transfusion」簡稱TSBT。


會員申請入會資格
  1. 個人會員:贊同本會宗旨,年滿二十歲,具有下列資格之一者:
    1. 凡國內外醫學院畢業具有醫師資格者。
    2. 大專畢業從事血庫技術工作具有經驗且有服務證明者。
    3. 高職以上畢業從事血庫技術工作具有三年以上經驗且有服務證明者。
  2. 團體會員:凡與輸血醫學有關或贊同輸血醫學發展之機關、團體、學校等單位,可申請加入為團體會員,並指定一人為代表。
  3. 觀察會員:血庫/捐血事業機關之行政工作人員具服務證明者,經兩人以上之介紹,並經本會理監事之審查通過,並繳納會費者。﹝觀察會員不具本會理監事選舉權及被選舉權﹞

會費
  1. 入會費:個人會員及觀察會員每人新台幣壹仟元,團體會員每單位貳仟元,於會員入會時繳納。
  2. 常年會費:個人會員醫師新台幣壹仟元,非醫師柒百元,觀察會員伍百元。團體會員每單位伍仟元。
  3. 永久會費:個人會員醫師新台幣壹萬元,非醫師柒仟元。團體會員每單位伍萬元。﹝觀察會員無永久會員制度﹞